师资队伍【作废】
 

宋晓斌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2     

     

宋晓斌,男,1962年10月,副研究员,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森林保护学科点硕士生导师,林木病理学专家。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学分会理事,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
教学方面:
    讲授过“木本植物植原体病害”专题和“企业管理学”、“管理学原理”等课程,指导和协助指导研究生3人。
科研方面:
    主持和协助主持了项目10个。发表论文35篇。
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主持的“猕猴桃主要病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和“猕猴桃灾害性病害防治技术推广”分别获陕西省政府03年度科学技术二等奖和陕西省政府01年度推广成果二等奖。
主要成果摘要:
1、猕猴桃主要病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成果摘要:研究了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根腐病、黄化病发生原因、病原侵染循环、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配套了这些病害的综合防治技术体系,研制了A3和B2防治溃疡病和黄化病制剂配方,取得了明显的防治效果。
2、猕猴桃灾害性病害防治技术推广:建立了猕猴桃溃疡病和根腐病的防治技术体系和推广组织体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推广,有效地控制了病害发展势头,保护了猕猴桃产业。产生效益1464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目前主持的项目:
    1、国家科技部重大技术推广项目“猕猴桃重大灾害性病害防治技术推广”(2004--2007)。
    2、国家林业局、陕西省林业厅项目“陕西省西安、商洛、汉中、安康采种、良种基地建设科技支撑”(2003--2007)。
    3、国际泥沙中心项目“生态建设区域有害生物调查与动态调控技术”(2005--2006)。
联系方式:
电话:029-87082734
传真:029-87082256
E-mail: song.xb@eyou.com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学院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微信平台“林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