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冯德君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0     

     

  [基本信息]

  冯德君,男,农工民主党党员,1968年3月生,木材科学系,副教授。1992年7月毕业于原西北林学院木材工业系,获工学学士学位。现任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木材及木材功能性改良的研究工作。

  1. 木材研究

  主要从事国产木材、古木(古建筑、古墓葬、河道出土木材)以及进口木材等的树种鉴定和材性检测研究。

  2. 木材功能性改良研究

  主要从木材的防腐处理、阻燃处理、强化处理、尺寸稳定化处理等方面进行木材功能性改良的研究。

  [人才培养]

  本科生课程:木材学、木材改性与保护。

  研究生课程:高等木质材料学、木材改性专论。

  [主要学术论著]

  参编著作6部,参与申请专利2项,主持和参加林业行业标准的制修订4项,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代表论文有:

  1.冯德君,武志江,赵泾峰等. 河南信阳城阳城址8号墓出土木材研究[J],西北林学院学报. 2017,32(3):245-248

  2.张英杰,冯德君,窦延光. 基于石蜡导热介质的毛白杨热处理工艺优化[J],西北林学院学报. 2017,32(1):248-252

  3.冯德君,张文辉,赵泾峰等. 陕西不同天然类型栓皮栎木材的构造与性质[J],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然科学版). 2014,42(8):93-98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座机):

  Email:mcyjs_fdj@163.com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学院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微信平台“林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