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张远群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09     

     

  [基本信息]

  张远群,女,中共党员,1971年7月生,家具与室内设计教研室,副教授。1993年7月毕业于西北林学院木材机械加工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1994年3月至1995年1月在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工业系研修;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合作研究。现为林学院木材科学系教师,林学院党委委员。

  [研究方向]

  家具设计与制造

  [人才培养]

  长期致力于家具设计与制造方面的教学工作,先后承担本科生的家具设计、家具造型设计、家具结构设计、家具史、园林工程制图等课程教学,为硕士研究生讲授家具与环境、木材科学与工程研究进展等课程。

  [主要学术成果及论著]

  主持“住宅系统家具计算机辅助设计”、“果木材料性能及果木家具制品结构强度的研究”、“家具设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家具设计专业创新型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等科研及教学项目。先后在《木材工业》、《林产工业》、《西北林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多个设计大赛,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案、优秀教材奖等6项。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zyq721@nwsuaf.edu.cn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学院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微信平台“林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