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森保系召开“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新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森保系召开“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新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何景峰        发布日期:2018-09-11     

     

  新学期伊始,9月5日下午,林学院森保系在实验楼23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何景峰主持。

  会上,系主任贺虹介绍了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的精神,要求与会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在教与学之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写好“奋进之笔”,为学院本科教学树立标杆。

  支部书记何景峰说道,陈部长的讲话体现出全面抓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全面整顿本科教育教学秩序,严格过程管理势在必行。据悉教育部日前明确规定: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加强对毕业生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和毕业出口关;师德师风实施“一票否决制”,将成为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引导学校强化师德考核,体现奖优罚劣,探求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的常态机制。

  最后,何景峰要求大家在每周三政治学习常态化下,不仅要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而且要将政治学习与开展业务学习与研讨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把周三的例会真正变成教职工与党员干部的学习交流课堂,促进系上和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