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5-07-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最悠久和具有传统优势的学院之一,最早可追溯到1934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森林组。1999年,同处在杨凌的原西北林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和西北农业大学秦巴研究中心相关学科合并组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历经80年的建设,已发展为涵盖农学、理学、工学3个学科门类,多层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院。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70人;双聘院士2人,“人才项目专家”特聘专家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精品课2门,陕西省优秀教师2人、教学名师2人。初步构建起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林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林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科被评为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重点学科,生态学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形成了年龄、职称、学位结构合理,学术造诣深,治学严谨的人才培养队伍,主要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年富力强、思想活跃、学风严谨。现在读博士145人,在读硕士325人,已为国家培养各类研究生2000余名,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林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院拥有教育部西部环境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局黄土高原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林业局西北自然保护区研究中心、陕西省林业综合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经济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林业研究中心、国家“985”工程“西北森林生态系统保育与经营”科技创新平台等12个省部级和学校科技创新平台;拥有山阳核桃板栗试验示范站、清涧红枣试验示范站、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镇安板栗试验示范站、安康北亚热带经济林果树试验示范站、陇县和黄龙核桃试验示范基地以及渭河试验站、杨凌教学试验苗圃2个教学基地。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培养多层次、多方向、高质量的创新人才为宗旨,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模式,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所需的高质量人才资源的培养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