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虚拟仿真» 教学动态» 北京林业大学师生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野外实践实习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师生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野外实践实习活动

  

  7月的暑假,来自北京林业大学2016级森保专业的26名学生在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进行了为期14天的野外实践专业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活动由北京林业大学的温俊宝教授带队,在火地塘林场开展的实践专业课程涉及森林保护、森林经理、森林培育、森林病虫害、生态学等多个学科,实习内容涵盖了植物分类、森林生态、火烧迹地的植被更新、苗木培育、森林可持等多方面内容。师生们不但参观了多种多样的森林群落,还实地考察了各种类型的苗圃、生态系统野外定位站以及森林抚育项目等。

  为期14天的实习活动中,火地塘试验林场本着“资源共享、科研合作、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工作理念,热情地为实习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供应了丰富的菜品、提供了多媒体教室、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平台等,得到了北林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实习中受益良多,并立志将学到的知识及实践经验尽快应用到森林病虫害的防治及生态保护当中。

  近年来,火地塘试验林场与北京林业大学达成了长期的实践实习合作意向,北京林业大学先后有12批次 400余人来到火地塘试验林场实习交流,有力地推动了该校林学专业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