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虚拟仿真» 教学动态» 吴普特校长来火地塘试验林场调研生物学综合教学实习

吴普特校长来火地塘试验林场调研生物学综合教学实习

  

  6月16日至17日,吴普特校长一行来到火地塘试验林场看望慰问正在进行生物学综合实习的我校师生,检查林场基本生活设施改造完成情况,调研师生对生物学综合实习的意见建议。陈玉林副校长及学校校办、教务、后勤、场站中心、生命学院等院处负责人随行。

  吴普特一行先后检查了林场学生食堂、浴室改建情况,肯定了场站中心在改善林场生活基础设施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同时要求林场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为来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生活保障。

  16日晚上,吴普特组织召开生物学综合实习座谈会,听取了教务处、生命学院、场站管理中心等关于综合实习、火地塘试验林场服务师生有关情况的汇报。生命学院王得祥等十一位指导教师一一发言,就进一步丰富生物学实习内容,提升实习内涵提出意见建议。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场站管理中心、生命学院等院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园林学院段渊古教授还向火地塘赠送了题为《走进秦岭》的水彩画作品。

  在听完汇报后,吴普特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加强林场与教学、科研的协调配合,实习资源价值利用的最大化。二是不断挖掘场站服务功能,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优化完善其社会服务功能。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四是解放思想,始终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并从基础设施建设、内部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发力,引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着力解决教学经费问题,不断拓宽渠道,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寻求国际化的战略性合作。

  6月17日上午,吴普特冒雨来到高山草甸,观摩学生生物实习情况并现场为实习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水与人生”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吴普特以“什么是水”开始,结合中国古典哲学中“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道德哲学,展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滂沱气概以及“西湖美景三月天”的美学境界。希望同学们要学习水奔流不息、永不停歇的生命力量及孕育万物、滋养苍生大智慧大境界。吴普特殷切寄语同学们牢记“满招损、谦受益”的古训,以水滴石穿的精神面对人生各种困难,希望大家成长为以德立身、勤劳智慧、体魄强健、心灵美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美景如画的高山草甸,校领导一行与实习师生一起攀登,感受高山草甸的处处美景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习师生向校领导汇报实习中的感受、住宿和生活情况。

生物学综合实习座谈会现场

爬山途中与实习师生合影

吴校长为实习大学生上“水与人生”专题党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