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致敬平凡英雄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援港劳动者的动人事迹

作者:宋珺宇        发布日期:2023-0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促进党支部间的交流,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6月 2日,由林综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主办,联合林综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林综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以致敬平凡英雄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援港劳动者的动人事迹为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记录片《不孤岛》。

111111_副本.jpg

电影《不孤岛》记录了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及落马洲方舱设施建设过程中普通人的感人故事,从全国五湖四海赶来援港的16000位劳动者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勠力同心、以命保命,用不到两个月完成了需两年才能完成的任务,在最危急的时刻为香港人民带来了“生命之舟”。

林综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祁靖宇同志表示:当看到纪录片中,在泥泞的建筑工地,许多48个小时没合过眼的工友们席地而坐,吃着盒饭,不言不语时,她热泪盈眶,正是这些工人们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义无反顾地冲向工地,夜以继日地挥动双手,才为香港同胞们带来了爱和希望。同时,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对经历过抗疫三年,见证了中国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的青年一代来说,看完《不孤岛》纪录片后,更加为自己是一名华夏子女而自豪,为新时代的建设奇迹而骄傲,为中国温度感到幸福。

林综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仇雯雯同志表示:面对镜头,朴实的工人笑着说出“只要国家需要我就来”这句话时,她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国家之所以能战胜疫情,就是因为在这背后有无数个像这个普通工人一样的孤胆英雄,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义无反顾的奉献自己的力量,才守护住了人民,她也将继承这份无私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综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聂海娟同志表示:在没有观影之前,她很好奇这部影片为何取名«不孤岛»。没有明星,没有剧本,仿佛也没主角,有的只是一个个平凡人在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建设中齐心协力、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仅用51天的时间,打造了原本需要2年时间才能建成的“生命之舟”!原来,他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平凡而又伟大,在可怕的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用团结一心的精神创下奇迹,将“孤岛”与大陆紧密相连。观影结束后,我想:香港从来不是一座孤岛,风雨缥缈的时候,祖国母亲永远都是让人心安的避风港!中国同胞们永远是彼此的依靠!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学习了凡人英雄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央援港、同心抗疫的伟大抗疫精神,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从电影《不孤岛》中汲取到了拼搏前行的力量,在以后得科研学习工作中,将自觉弘扬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在拼搏奋斗中展现林院青年党员的鲜亮底色,书写无悔青春。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