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薪火相传,扬帆起航

作者:谢沛霖/文 丁义航/图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明确未来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年6月8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研究生会就业信息部主办的“薪火相传,扬帆起航”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公职类专场)在23号楼一站式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23届成功上岸山东省林业局的李权学长分享,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分享会上,李权学长仔细梳理时间节点,对公务员及事业编考试技巧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良好的政治素养、充足的学习时间、顽强的学习毅力、较高的情商以及良好的个人形象是成功上岸不可缺少的因素。同时, 他也强调,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鉴定与职业定位,切忌盲目从众、跟风报考。随后,学长结合自身上岸经验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相关备考技巧。他指出,备考刷题有用,但盲目刷题是大忌,同学们要及时总结、客观分析,寻找知识薄弱环节,增加针对性练习。建议大家平时多积累热点、学习领导人讲话精神,注重培养个人逻辑表达与分析问题能力,提前为面试做好准备。

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分享人就“信息获取”“岗位选择”“薪资待遇”“时间规划”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答,使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2023级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我院通过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积极帮助林学院毕业生们了解就业形势、明晰奋斗方向、做好职业规划。今后,我院也将继续了解毕业生同学的求职诉求,举办更多内容详实、丰富多样的就业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在此祝愿2023届毕业生前途锦,也希望林科学子孜孜以求,再创佳绩!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