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开展“榜样引领 逐梦前行”省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马熙 赵琛琳        发布日期:2023-06-15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研究生明晰发展方向,提升综合能力,6月14日,学院研究生会在515会议室举办省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省级优秀毕业生吴阳、徐仁乐主讲。

F3EED474162659CAFFF9BDCFBB174AD4_副本.jpg

会上,两位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与心得,全面总结了研究生阶段在科研、竞赛以及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方法经验。博士研究生吴阳认为,态度决定成败,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科研和求职道路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只有持续的积累才能带来丰硕的成果。硕士研究生徐仁乐主要围绕科研学习感悟、论文发表经验、实用科研工具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他认为,研究生应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与研究方向,不可盲目跟风,要勤于思考,懂得善用工具、整合资源才能让自己的科研道路一马平川。

与会同学还对如何找到科研兴趣点、怎样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等疑惑进行了热烈交流。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