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公考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郭兆祥/文 武润琴/图        发布日期:2023-06-05     

为增进我院研究生对各省市选调生考试特色及基层工作真实情况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作好选调生职业规划和备考安排,学院研究生会就业信息部于6月2日在23号楼一站式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薪火相传,扬帆起航”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定向选调生专场)。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选调成功上岸的袁静怡同学分享选调经验,30余名研究生参与。

袁静怡曾参加过多省市选调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最终成功上岸甘肃省定向选调生。对各类公务员考试,特别是各省市选调生笔试、面试程序、面试内容等了解深入,经验丰富。

在分享过程中,袁静怡主要从选调简介、考试结构和个人备考经验分享几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在报考岗位的选择及注意事项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能力和条件的岗位。她认为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工作初衷、个人能力、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综合因素后再进行岗位选择,不要好高骛远但是也不要自暴自弃轻易放弃机会,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锻炼的机会。随后,学姐根据自身复习备考情况,为同学们提出了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要套路化答题,多动手写等实用的建议。

最后,在互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就“申论如何备考”、“如何选择备考书籍与网课”、“如何复习公基”、“定向选调和普通选调有什么区别”、“如何参加中央选调”等问题提出疑问,袁静怡耐心地作出了解答,给同学们注入了强大的备考力量和信心。

通过此次分享会,使我院研究生对选调生考试的笔试面试内容、备考方式等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同学们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知。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