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开展“逐梦青春,基层有我”选调生 经验分享会

作者:马熙 黄景宝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充分发挥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6月8日,研究生会在南校区“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开展“逐梦青春,基层有我”选调生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2023届硕士毕业生袁静怡、王瑛、安克丽3人主讲,30余名学生参加。

光影魔术手拼图625.jpg

袁静怡成功考取了广东省选调生。她就为什么要考选调生、考哪里的选调生以及备考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经验分享。第一,要理性的思考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明确喜好,做到清晰了解。第二,要早做打算专心备考,重视申论的重要性。第三,平台越大越有优势,学校三年的教育和思维训练能为选调生考试提供很大的帮助。

王瑛成功考取了甘肃省选调生。她分别从主要备考方式、笔试经验、面试感受、体检注意事项、政审要求等选调生考试全过程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如果选择选调生这条道路的话,一定要早做谋划,多方了解信息,积极咨询师兄师姐并进行系统准备。

安克丽成功考取了贵州省定向选调生。对于怎么考定向选调生,他认为准备得越早越好,要多练习历年真题练习,多咨询目标地区的师兄师姐。此外,她还分享了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和信息渠道,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各省的相关信息,做多手准备。

三位毕业生寄语与会同学,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备考,才能收获幸福的果实。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