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传递火炬,启程新旅

作者:谢沛霖        发布日期:2023-06-15     

为展现我校优秀毕业生风采,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与榜样激励作用,林学院研究生于2023年6月14日特别邀请两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师兄与在校研究生们交流分享科研、考博、文章发表等相关话题的经验心得,旨在给在座的学生们提供借鉴和启发。

吴阳师兄:博士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科院1区SCI论文4篇,共同第一作者一篇,目前还有三篇文章再投,荣获陕西省省级优秀毕业生。就学习技巧方面向大家分享:

文献阅读时常学常新,要敢于阅读英文文献,不要依赖对中文文献的阅读,做好文献管理,精读超重要文献,做自己的专家撰写论文时随记随引,一鼓作气,阅读文献时要随时记录英文专有名词以及英文表达,为自己写论文打下基础,在写作时要有自己合理的规划,并在写时随时引用并标出出处。

徐仁乐师兄:硕士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其中一区TOP论文三篇,中文核心一篇,获批专利一项,此外师兄还曾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陕西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就如何快速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 明确导师指定的研究方向向大家分享:。结合自己的兴趣点及所学专业,并衡量一下自己的动手能力及相关软件的使用等方面,确定自己的能力范围。

最后,我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优秀毕业生的参与和分享,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这场茶话会中来,与我们一起见证毕业的喜悦与感动,感受在新旅程中的启程和飞翔。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