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比利时鲁汶大学Johan Billen教授受邀作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比利时鲁汶大学Johan Billen教授受邀作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贺虹        发布日期:2024-01-16     

     

1月15日下午,比利时鲁汶大学Johan Billen教授受邀作 “Orientation and trail following in ants” 报告,并受聘学院客座教授。森保系主任贺虹教授主持会议,院长王利兵出席会议,学校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Johan Billen教授以蚂蚁的交流通讯为出发点,从视觉、触觉和化学识别等不同定位方式,详细举例介绍了不同交流方式和工作原理。同时,以多种切叶蚁,行军蚁和举腹蚁为例,重点讨论了踪迹信息素。此外,JohanBillen教授还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后,院长王利兵为JohanBille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欢迎Johan Billen教授正式成为学院师资队伍的一员。JohanBillen教授感谢学院的信任,表示作为学院一名新成员,将努力履行职责与使命,竭力在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出力献策,协助做好2025年亚洲蚂蚁论坛国际会议等工作。

图片2.png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