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一流本科教学的“奋进之笔"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一流本科教学的“奋进之笔"

木材科学系召开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研讨会

作者:楚杰 张利        发布日期:2018-09-11     

     

  9月5日下午,我院木材科学系在实验楼117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研讨会。系全体教师包括广大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秘书张利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的精神,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四个“主要内容”:明确提出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提出“两个重要标准”,就是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明确提出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就是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再次强调“四有好老师”殷切期望的基础上,对青年学生明确提出“四点希望”,就是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个“一二三四”是一个完整的逻辑体系,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指出了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一一就是培养人,高等学校的根本标准一一就是立德树人的成效。特别是总书记提出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大家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要求与会人员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会后,系主任杨庆对2017-2018年度系上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了通报。

  邱增处老师还针对十月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吴清林教授一行的来访问题以及陈章景教授的后期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本次会议将对我校本科教育改革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针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有效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