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庆祝建校90周年】共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  助推现代家居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

【庆祝建校90周年】共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  助推现代家居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

作者:杨士同 刘美宏        发布日期:2024-04-16     

     

4月15日,由学校与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兰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建的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房玉林、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春艳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凤普、孔德省,兰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栗慧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务处、成教学院及林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1.11.png

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12.png

副校长房玉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

1.13.png

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春艳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

房玉林对朱春艳一行来校签约、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校地三方签署共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的范围与领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双方联系,精准把握需求供给,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协议各条款落地落细、取得实效。朱春艳介绍了兰考县情、产业现状和三农职业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揭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重要举措,未来将持续坚持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人才互动、成果互惠,全面深化校校、校地交流合作,在互利共赢中不断开拓双方合作的新前景。

1.14.jpg

王利兵、孔德省、栗慧代表校地三方签约

1.15.jpg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平与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凤普共同揭牌

1.161.jpg

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负责人颁发聘书

仪式上,我校林学院院长王利兵与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副校长孔德省、兰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栗慧代表校地三方共同签署共建协议,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平与兰考三农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凤普共同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揭牌,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为研究院负责人颁发聘书。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兰考现代家居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校地三方围绕共建专业教学、家居研究院科研、青年教师培训、联合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党建活动、乡村振兴和红色教育培训合作、兰考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

据悉,林学院历来重视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锻炼,从2019年开始关注兰考家居产业发展,先后与9家企业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安排学生在兰考开展课程实习,选派青年教师到兰考实践锻炼,聘请兰考4名企业高管担任我校产业教师。2023年,学院还与兰考经开区管委会、兰考企业人才管理协会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按照《共建兰考现代家居研究院合作协议》,兰考每年提供运行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现代家居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战略咨询等工作。


编辑:杨士同     终审:李谱华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