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安全稳定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安全稳定» 防火安全管理

一般安全守则

       发布日期:2019-04-24     

1、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好各类记录。

2、保持实验室整洁和地面干燥,及时清理废旧物品,保持消防通道通畅, 便于开、关电源及防护用品、消防器材等的取用。

3、实验中人员不得脱岗,进行危险实验时需有2人同时在场。

4、进入实验室应了解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应急方式, 采取适当的安全防护措施。

5、实验人员应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防护用品;使用前,应确认其使用范围、有效期及完好性等,熟悉其使用、维护和保养方法。

6、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进食、使用燃烧型蚊香、睡觉等,禁止放置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不得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

7、对于特殊岗位和特种设备,需经过相应的培训,持证上岗。

8、实验结束后,应及时清理;临时离开实验室,应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实验室,应关闭水、电、气、门窗等。

9、仪器设备不得开机过夜,如确有需要,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特别要注意空调、电脑、饮水机等也不得开机过夜。

10、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实验室事故,应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实验室负责人。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