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安全稳定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安全稳定» 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制度

       发布日期:2019-04-24     

一、实验室对所有实验人员及学生要进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根据本室设备、环境及实验特点,制定防火防爆、防盗、防事故等方面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

二、仪器室,重点要害部位及使用,存放易燃\易爆物及危险品的场所要重点防护,安全措施到位,必要时设置安全监控预警系统。

三、从事生物安全相关的实验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在实验中严格控制,防止病原菌及其污染物的扩散,严格制定人员及环境保护措施,并定期检查,出现问题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四、室内水电、管线设施必须按要求装配,不准乱接乱拉,随意拆装、改线。各类在用设备应保持完好安全状态,有沟、坑、井台、洞的地方,应设盖板、护栏、警示牌。

五、实验室必须配备符合规定的消防器材,放置于明显位置,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检查,确保有效可用。

六、实验室钥匙有专人管理,不得私自配备或转借他人。工作人员离开实验室前,必须关好门、窗、水、电、气等,保管好贵重物品。节假日前,要对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假期有值班,假后复查,确保安全。

七、各实验室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不能自行排除的,报告有关部门处理。如发生事故,应及时采取措施,如实报告案情。凡隐情不报,造成重大损失的,将追究其责任。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