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安全稳定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安全稳定» 学生安全管理

关于防范银行卡异常支取的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7-07-20     

  近日,保卫处接到多名同学报案,称自己工商行、中行的银行卡里的现金被异常支取。保卫处与派出所进行联系,了解到近期西安地区银行卡被盗刷情况较为突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同时,走访了工商银行交大校园支行,为大家提出以下防范措施:

  1、建议学生立即修改银行卡密码。修改方式:致电银行客服电话95588(中国工商银行)、95566(中国银行)、95580(中国邮政储蓄银行)、95555(招商银行)等;自动柜员机修改或持有效证件在银行柜台进行修改;

  2、收到异常支付信息立即通过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止付;

  3、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再次提示:

  1、在使用银行卡消费时,银行卡不能离开视线,刷卡后立即收回银行卡,防止卡片信息被复制。

  2、购物或消费支付时注意保护密码,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使用自助取款机时,注意防止他人偷窥密码。

  3、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不要告诉他人或将卡交他人保管。

  4、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如生日、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等。

  5、尽量不要在公共网吧使用网银支付,防止信息泄漏。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