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科研团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田佳静        发布日期:2022-06-24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6月22日,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刘伟国结合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紧扣“从国际形势看中国复兴之不易”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刘伟国同志首先从二战后期的华沙起义谈起,由于波兰流亡政府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判断导致在华沙起义中波兰起义部队几乎全军覆没,华沙老城被彻底炸为废墟。随后借俄乌冲突爆发原因带领大家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思考,让大家认识到弱国无外交,国家富强才是人民生活幸福的保障。而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辈,带领人民不懈奋斗,新中国成立以后,经历了朝鲜战争,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加入了世贸,巩固国防,发展经济,在恶劣的国际环境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筑起了万丈高楼。

他强调: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国际社会的竞争与合作对每个国家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风云激荡,我国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应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那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应该如何做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要从各种乱象中看清实质,从历史的维度中把握规律。

与会党员、积极分子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党员李函微表示,大学生党员应当确保思想认识行动的先进性,要有深刻的危机意识与民族责任感,不断地进步自己的思想,成为一个有思想的青年人。关注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自觉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我们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表现。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努力学习政治经济哲学理论充实自己,增强明辨是非能力。

图片.png

编辑:李松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