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科研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科研推广» 基地建设

扶风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04-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扶风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扶风县人民政府和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工程公司于2018年5月联合建立的全国首个集元宝枫科研试验、示范与技术推广于一体的产学研综合基地。基地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杏林镇,核心区面积30亩。

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针对我国元宝枫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开展了种质资源收集、初选、复选及基因测定、优树嫁接试验、丰产栽培技术、元宝枫油提取技术、元宝枫壳开发利用等科研推广工作。在试验示范基地建立种质资源收集圃10亩,收集保存种源440份,繁殖优树苗木5000余株。筛选出了元宝枫神经酸合成关键基因。建立了元宝枫丰产栽培技术试验示范园20亩,已经初步结实。研究出了元宝枫种实低温膨化的高效脱壳装置和超临界二氧化碳籽油提取技术。研究出了元宝枫单宁基重金属离子吸附剂产品。

试验示范基地目标与功能定位: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旨在发挥高校、政府、企业在技术、政策、资金与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针对制约元宝枫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组织经济林、生态、森林保护、林产化工等方面的专家,联合攻关,为元宝枫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示范样板。特别是在优异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丰产栽培技术的研究开发和集成与示范推广、加工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示范、产业技术人员培训、科普宣传与技术推广等领域取得突破。


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地址: 陕西省扶风县杏林镇

技术顾问:中国元宝枫第一人 王性炎 教授

基地负责人:张博勇 副教授


图片4.png

元宝枫施肥

图片5.png

基地现场研讨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