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科研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科研推广» 科研平台

西部森林生物灾害治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4-21     

西部森林生物灾害治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2018年获国家林草局批准成立,是一个以应用基础科学研究为主,并承担高层次人才培养任务的国家林草局重点开放性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下设西北地区重大森林害虫成灾机理及防控技术研究、西北地区重大森林病害流行规律及其防控技术研究和西北地区重大森林鼠(兔)害治理研究等3个研究方向。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7人,客座流动人员10人,形成了一支创新能力强、学术梯队合理、联合攻关和团结协作的国家级森保研究团队。

重点实验室以西部生态环境和林业经济建设为重点,结合西北地区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特点和社会经济服务功能,以国家丝绸之路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围绕黄土高原生态脆弱区灌木林、天然林和人工林重大病虫鼠害,研究灾害发生机制、重大病虫鼠害的监测和预警体系、森林生物灾害生态调控理论与技术,综合采用有害生物生态调控技术、化学生态调控技术、生物防治技术、物理防治技术,应对和解决西部地区森林有害生物频发、外来有害生物威胁的严峻局面,实现重大害虫的可持续控制,保障区域森林健康和生态安全。

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崇选教授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骆有庆教授。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联系人:南小宁

信箱:nxn@nwsuaf.edu.cn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