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杞梓—夏华】抗疫青年事迹分享——刘瑾

作者:耿兰 郭宏彦        发布日期:2020-08-10     

学院生态博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刘瑾,在疫情发生以后,影响当地政府号召,与父母一起报名成为所在小区防疫工作志愿者,负责发放和检查个人及车辆出入通行证,记录人员和车辆出入状况,社区安全通道消毒,登记外来人员行程信息,给社区孤寡贫困老人发放口罩等相关服务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体验专业工作人员的艰辛,在培训过程中也学习到很多疫情防护的专业知识。

刘瑾和她的母亲同社区人员合影.jpg

刘瑾和母亲在小区门口值班

谈及志愿服务感受,刘瑾感慨良多:二十多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栽培下,让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成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如今疫情当前,危难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既然无法像一线的专业医护工作者一样深入疫区治病救人,但仍希望能够发挥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保护社区回馈社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我们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城市,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瑾父亲在值夜班.jpg

刘瑾父亲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