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赵畅: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

作者:马闯 马继艳        发布日期:2019-11-27     

9e0aefe7aa2d556499894ccca626412.jpg

赵畅,林学院2016级林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2017至2018年担任林学院团工委社会实践部负责人,林学1703班班主任助理,2017年9月至2019年11月担任学院2016级辅导员助理,2017年9月至今担任林学161班团支书。现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生态学专业,并获得直博资格。

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2018年专业一等奖学金,2018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2019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S奖,2019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赛校级银奖,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荣誉称号(校级),并进入全国30强。

对于很多学弟学妹关心的保研相关事项,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关于外语。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外语就是英语,所以四六级很重要,尤其是六级,越高越好,这个大家到大三的时候就会深有体会。尤其是在申请夏令营的时候,C9高校尤其是南方的一些学校,如浙大,他们的条件上可能是“英语水平良好”,但其实会有一条“六级高于480”的隐线。而且,高校导师一般也会比较看重英语,基本每个学校的面试中都会有英文面试这一环节,所以大家在平时,也要多加强一下口语能力。还有英文阅读能力,因为部分学校可能会有英文文献翻译的考核。

关于科创。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可能还不太了解,但记住一点“越早进入实验室越好!”无论你是保研还是考研,科研能力都会是一项重要的考核项和加分项。对于保研,主要就是你参与的科创项目,在其中担任的角色,收获体会以及相关的研究成果。提到科创项目,大家在平时可以多留心,自己对专业里的哪些研究方向比较感兴趣,多和老师交流,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为大二时候申请科创项目做准备。有时候,老师们还是很看重科创项目负责人的,因为从项目的制定、申请书的撰写、实验方案的安排、中期以及结题答辩全过程,都需要项目主持人做整体的把握,整个过程会使大家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也能为以后的研究生阶段奠定基础。

关于学科竞赛。大家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学院每年的保研政策,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学科竞赛这一块也是属于加分项的一部分。旨在督促大家,除了学习,还要全面发展。根据去年和今年的保研细则,竞赛分为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不同级别的比赛,加分不同。在大一大二的课余时间里,多参加一些竞赛,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团队协作、知识技能,亦或是组织协调。

学姐寄语:大一的懵懵懂懂,大二的跌跌撞撞,大三的奋力拼搏,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做些提升自己的事情,正如那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应该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模样;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在迷茫时,坚信你的梦想;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