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先锋服务队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杨志芳        发布日期:2023-02-10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保障机制,着力建设安全的科研环境,维护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学院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相结合,成立了以党员同志为主体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先锋服务队伍。2月9日,林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先锋服务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各实验室负责党员、研究生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QQ图片20230213173610_副本.jpg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马熙“围绕为什么做”、“为什么由党员来做?”、“如何去做?”等三个面对服务队的基本性质、人员构成、组织架构做出详细介绍。他强调,近年来国内部分高校偶有发生触目惊心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肩负起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使命与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1_副本.jpg

实验室安全工作先锋服务队队长徐金颢对服务队整体运行机制和工作内容作简要汇报,同与会人员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检查形式及消耗品发放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全体队员审议并通过《林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是每一位研究生做科研、搞研究的首要功课,作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先锋服务队的队员要在日常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学生党员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安全科研氛围,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保障实验室安全的第一线。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