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院青年】田野上的劳动实践课

作者:王一燃        发布日期:2022-05-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的西农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1日,我院30余名师生赴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开展了主题为“树劳动新风,扬时代朝气”的劳动教育实践课。

a8f51aff8b27470e9b14af5c72e0f3e3.jpg

活动伊始,田西村党支部书记田小雄讲述了田西村发展历程以及如今蓬勃景象的来之不易,同时他还不忘鼓励在场的年轻学员道:“大家作为农林类高校学子,情系三农,奋斗在农林一线,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应是你们未来的目标与人生价值所在”。

在村支书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除草、种苗、做风筝,忙得不亦乐乎。劳动过后,学员们还参观了田西村的党史长廊、农业、旅游业等建设,目睹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风采。

5929657c06cf4f8caa861460516cf8cb.jpg

d6dd77fd80cd4bbfb84327d610c2ccbc.jpg

经过一天的辛苦劳作和参观学习,学员们虽略感疲惫,但同时也收获满满。2021级林学专业本科生黄明皓说:“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不仅要爱农知农更要懂农,农学专业注重挖地也是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要检验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就必须要走出教室,到地里去实践,只有我这样未来才能更好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通过本次这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激励了学生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奉献,让学生们意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时使学生们对西农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