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成功举办“续五四精神•传百年薪火”主题越野跑活动

作者:马熙 杨志芳        发布日期:2022-05-04     

2022年5月3日,林学院研究生会在南校区成功举办“续五四精神•传百年薪火”主题越野跑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方针,展现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跑步闯关的形式,在路线中设置 “五四青年节”主题卡点,促使广大同学,在运动和娱乐中,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党团知识,全面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来自林学院、人文学院等14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 主持人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各个队伍迅速出发,依次经过5个卡点。卡点1:“百年团史我来答”,在此环节,同学们飞速转动大脑,准确回答团史问题。卡点2:“青春向党, ‘绳’采飞扬”,每组派出两位同学,进行双人跳绳,队员动作整齐划一,连续成功10次,顺利通关。卡点3 :“五四精神永流传”,以传递乒乓球的形式,象征五四精神的传承。 卡点4 :“聆听党音,逐梦前行”,同学们稍作休息,聆听红歌前奏,正确回答歌名。卡点5 “逐梦青春,并肩前行”,最后一关,组内5位同学将脚踝绑在一起,齐心协力,冲向终点。最终统计各个队伍完成时间,用时最少的队伍胜出。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尽管汗水湿透了肩膀,但仍旧英姿飒爽、神采飞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组同学脱颖而出,林学院兼职辅导员雷雨、研会轮值主席赵启帆、文体实践部负责人李鹏辉分别为其颁发一二三等奖。通过证书等形式的表彰,鼓励广大同学发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等精神,积极营造爱学习、爱运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西农学子青春昂扬的拼搏姿态,同时,鼓舞广大同学,牢记党的教诲、团的嘱托,进一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