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成团百年,勇当先锋”主题团课

作者:郝思嘉 李壮 潘嫄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先辈为国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5月11日晚,学院团委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N3302教室举办了第七期团课。本次团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昂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赵昂老师以“成团百年,勇当先锋”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展望光明未来。

赵昂首先从成团历史出发,阐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在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便奋不顾身战斗在前线,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建设社会主义的突击队、是战胜艰险的主力军,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之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继续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随后介绍了新时代来临之际,青年应如何肩负起责任、勇当先锋,做一名祖国的保卫者、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QQ图片20220516101405.jpg

21级本科生李壮表示,此次团课带领我们再次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受到先辈们伟大奉献精神,并以史为鉴,看清了未来的道路,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肩负的重任。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迎难而上,不断奋斗,脚踏实地,增长才干,用我们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和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