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研究生青年先锋队主动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线

作者:马熙 王奎        发布日期:2022-03-25     

“收到,支部是堡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加油,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报名加入”。在接到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通知后,林学院迅速组建研究生青年先锋队,百余名学子主动投身学校防疫志愿服务行列,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先锋队工作剪影.jpg

“老师,我报名明晚值班”,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之下,林业专业学位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集结,在支部内设立党员先锋岗,16名学生党员组成重点区域文明督导小分队,每晚志愿前往小南门、东门、1号教学楼和实验楼,开展校园文明督导,助力校园封闭管理和楼宇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

“现在大家都在实验室和宿舍,我们要在第一时间冲在前线,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实验室及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困点”、“难点” ,重点关注实验室安全及宿舍卫生情况,在充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的基础上,开展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全力做好研究生权益服务工作,凝聚团结一心的抗疫力量。

学生党员徐金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疫情当下,更要亮出党员身份,挺身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保障广大师生群众的生命健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21级硕士杨明春表示,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坚决不出校门,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日常生活中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牢记佩戴口罩、每日健康打卡、吃饭打包带走等防控要求,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努力坚持,胜利的阳光一定会照耀春满校园。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