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举办年夜饭主题照片征集活动

作者:赵琛琳        发布日期:2023-02-08     

为欢庆兔年新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研究生假期生活,春节期间,林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八珍玉食除夕暖,人间有味是清欢”年夜饭照片征集活动。

琳琅满目的年夜饭,展现了全国各地不同的美食文化,有来自北方的水饺、带鱼,也有来自南方的腊肠、麻团。虽然各地饮食文化和偏好不尽相同,但对于年夜饭有着一个共同的主题:团圆。通过年夜饭分享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年夜饭背后的丰富内涵,了解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增强劳动意识与文化自信。

22级林学黄洋洋_副本.jpg

22级林业硕士蔡志同说道:“在物质生活较为发达的今天,年夜饭的意义早已不止是一顿佳肴,其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此次活动,我亲手制作了山东特色红烧鲍鱼等美食,也了解到各地不同美食文化,使我深刻认识到祖国的幅员辽阔,文化繁荣。”

22级生态学硕士杨珍表示,新年在温馨的年夜饭中拉开序幕,要珍惜与家人的团聚时光,多向父母分享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同时充分运用寒假时间休整状态,查漏补缺,继续完善提高自己,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