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

作者:马熙 王奎        发布日期:2022-04-05     

2022年4月2日,在南校区于右任事迹牌前,我院组织10位学生参与“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主题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感悟“科教兴国、科教兴农”的办学初心,承继教育先贤遗志。

同学们严肃着装,佩戴党徽、团徽,怀着崇高的敬意,在事迹牌前整齐列队,进行学习和祭扫活动。深入学习于右任先生“兴学兴农、教育救国”的伟大壮举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在其事迹牌前鞠躬献花,驻足默哀,表达自己对于老先生无限的崇敬与哀思,最后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立志奋发图强、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西农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22.jpg

学生党员魏冰瑶表示:在学习于右任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事迹后,我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我要继承并弘扬他们国之大者的伟岸胸怀,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认真学习,奋勇作为,将自己满腔青春热血,奉献在乡村振兴的时代伟业之中,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矢志奋斗。

21级硕士生闫成龙表示:经过此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兴学兴农”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西农学子,我要继承和弘扬先辈遗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探索科技创新,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农林业发展。

19级本科生罗烨表示:我从于右任等先贤创立“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的时代背景中,深刻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要勤奋学习,不负先辈的艰苦创业,不负老师的教育栽培,努力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