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开展“美丽‘妆点’点青春-求职面试妆容礼仪”讲座

作者:马熙 王霜        发布日期:2022-03-0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美育育人氛围,3月7日晚,学院就业信息部于南绣山就业指导中心实训室举办“美丽‘妆点’点青春-求职面试妆容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由一心造型专业彩妆师刘艺鑫老师主讲,2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刘艺鑫老师用现场演示的方法,在实操中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求职面试中妆容需要注意的要点以及需要避开的雷区。刘老师指出面试妆容、发型与服饰要根据面试的岗位并结合个人特点进行选择,要保持妆发整洁、美观,不宜过度打扮、造型夸张,给人以整体美、自然美的形象。比如妆容要轻薄,不可色彩艳丽;发型要简单干练,黑直发为最佳;服饰上可根据应聘岗位来选择适宜的风格。形体礼仪方面,刘老师强调个人面部状态的呈现尤为重要,表情应大方自然。讲座最后,刘艺鑫老师还现场邀请了几位同学,对他们妆容与发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修改重塑。

就业信息部负责人吴松平表示:“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同学们在求职中的竞争力,通过提升妆容和礼仪的表现,向面试官展示青春靓丽的良好形象,成功获得心仪的职位。”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