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林业专业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品书香,悟书韵,强党性”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马熙 姚嘉        发布日期:2022-04-23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许多场合都分享过他读书的故事和心得。浸染书香,是一个时代最可贵的气息;朗朗诵读,是一个时代最蓬勃的发声。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在支部内营造出“知学、好学、乐学”的学习氛围,提高全体党员思想水平,加强党性修养。4月22日上午,林业专业学位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林学院行政楼515开展“品书香,悟书韵,强党性”读书分享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推荐一本好书。活动首先由5名领学同志进行读书分享,分别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觉醒年代》、《平凡的世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摆脱贫困》中的精彩片段,从自身阅读体会出发,分享阅读心得。随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享,在小组分享会上,大家节选了曾经阅读过的经典书籍和重要讲话的精彩段落进行分享,畅谈读书所得,并结合实际做深入思考,交流学习新词、新事、新观点、新知识。此环节中大家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开阔了彼此思路与眼界,达到了交流互动、共同提高的目的。

答对一道小题。竞赛题目内容包括书籍、党史、时政等,在此环节中各小组对三十道题目进行抢答,答对积一分,答错则现场学习后为大家讲解。各小组竞争激烈,气氛一度高涨,大大激发了同志们的求知欲。

建立一个移动图书馆。支委会倡议大家将想要分享的书籍,暂存于移动图书馆,供大家借阅,实现书籍流动共享,此倡议得到了同志们的广泛支持,现场征集了10余本书籍。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今后,支部将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努力打造知识型、学习型支部,在学习中感受经典魅力,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