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举办“拥抱春天,播种希望”植树节活动

作者:黄洋洋/文 武润琴/图        发布日期:2023-03-15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方针,推动专业科研与劳动教育实践深度融合,3月11日上午,林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拥抱春天,播种希望”植树节活动。

研究生植树节_副本.jpg

活动伊始,研究生王亚鑫带领全体同学参观组培间,简单讲解组培苗的培育过程,同时介绍本次活动移栽的对象——溲疏组培幼苗,常见的园林观赏落叶大灌木。活动现场,王亚鑫认真讲解移栽步骤,耐心指导,同学们三两成群,互相请教,有条不紊的进行起苗、育苗基质配比、幼苗移栽入土等程序,最后做上标记。最后,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共移栽90株幼苗。

本科生陈盈燕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我了解到组培技术的同时还亲手移栽了5棵组培苗,运用我们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来播种绿色,我感到非常自豪。”

活动负责人侯晓雯表示:“我们会定期对移栽入土的幼苗进行养护工作,保证其后续存活,让活动不流于形式,让专业知识相融于生态保护。”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