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院青年】五育并举铸新人 精彩寒假不虚度

作者:李彦甫        发布日期:2023-02-06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林学院用“五育并举”的理论引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紧抓育人关键期,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创新开展“五育并举”打卡精彩假期系列活动,丰富创新学生假期生活,准确掌握学生假期思想动态,引领学生时刻在学习和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以德育人立大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林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假期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游览家乡红色景点,从生活情境中出发,通过主动参与、亲身经历,体验并践行价值信念,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品德修养,增长学生知识见识,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

以智育人增本领

林学院开展“学思悟践”智育活动,引导学生巩固上学期学习成果,预习下学期课程,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及时发布学业预警,增强学困生的学习意识,做好家校协同育人。

通过线上学习时长打卡,学生相互督促鼓励,共同进步,掌握专业技能,培养青年学子主动学习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此项活动共有近120名学生参与。

以体育人强体魄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林学院学生开展了体育打卡实践活动,100余名同学进行连续七天的运动打卡,开展健身、长跑、篮球等体育活动,彰显新时代青年活力,增强青年一代体质素质,促进同学身心健康发展。

以美育人润心灵

林学院秉持“以美育人”的思政教育理念,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美育实践,让学生在欣赏美、体验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激发学生对新时代中国文化美的自信,对祖国大好河山自然美的珍爱,拓宽美育新视野。

共收集到90余件优秀作品,以个性化的视角进行多层次表达,以现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独特的视角去记录生活,展现了广大林院学子情系三农,热爱家国的精神风貌。

以劳育人树新风

劳动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林学院组织300余名同学利用寒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传承中华美德,丰富大学生的寒假生活,营造出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记录劳动过程,分享劳动喜悦,晒出劳动成果,活动提升同学们劳动素养,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同学们在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传递新年祝福。

林学院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WPS拼图2.png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