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开展“察颜观色,趣味识别”活动

作者:马熙 王奎/文 罗娜/图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打造富有学科特色的趣味活动,4月24日上午,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察颜观色,趣味识别”活动,邀请森林植物教研室张鑫老师主讲,4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活动伊始,张鑫老师带领学生游览校园植物,仔细讲解了贴梗海棠、七叶树、紫荆等常见树种的形态特征、生态习性和鉴定方法。在学习了相关植物的鉴定方法后,全体人员于南绣大厅开展趣味游戏,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完成游戏项目。比如:在“连连看”游戏中,同学们需要通过观察图片中叶片、花等器官的外形特征,准确回答出树种名称,所有环节用时最少的取得最终胜利。

学术部负责人陈娟表示,本次活动将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过参观游览、趣味游戏等轻松愉悦的方式,使同学们学习掌握专业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进而增强广大同学对本专业的热爱,激发学习科研的热情与动力。

21级硕士生王亚鑫说到,树种识别是我们专业的一项基本技能,经过此次活动,我学到了更多树种知识与识别技巧,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并且增进了与老师同学的感情,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我会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继续深耕专业领域,不断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