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举办“书田拾穗,满载而归”阅读分享大赛

作者:马熙 王霜        发布日期:2022-04-24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贯彻落实我校“五育并举”要求,切实提高我院 “德育”“智育”水平,帮助同学培养“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我院于4月23日开展“书田拾穗,满载而归”线上阅读分享大赛。

QQ图片20220506174347_副本.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读书爱好者参加,他们结合自身的读书、生活和工作经历以文字、图片、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记录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经评选,最终有9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20级硕士生吴俊瑶的作品尤为突出,打破了常规的纯文字阅读分享,创新性地以图文并茂的海报形式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21级硕士生余航则从有字之书到无字之书的角度,结合自身专业与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受到的启发与感悟,号召大家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

通过举办此次阅读分享活动,不仅仅是创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同学们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希望促使大家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追求,持续推进全面阅读,落实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