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校友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98届林学20年后再聚首

作者:贾小明        发布日期:2018-10-14     

        9月的校园,桂花飘香,银杏初黄,94级林学专业27名校友重返校园,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

22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了学校博览园,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园、南校区校园等地。曾经破旧的小镇早已变成极具现代气息的城市,现代化的农业技术与设施让人眼花缭乱;记忆中的林学院已难觅踪迹,眼前是花园般美丽的校园、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大楼、高档的学生公寓……校友们个个都是羡慕与自豪之情。

22日下午,在新天地酒店举办了座谈会,曾经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叙友情、感师恩。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副书记侯华伟,校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安民,教师代表薛德自、张廷桢、张硕新、刘悦翠、樊金栓、王得祥、刘朝斌、刘超、贺新全、周建云等老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黄明学书记代表学院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目前 “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他希望校外的同学能加强和母校的联系,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就业等方面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为学校、学院的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教师代表也都做了深情发言,回忆了20多年前在学校、在火地塘林场共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

各位校友也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纷纷表示这次聚会是一次契机,也是一个开端,不论大家在哪里,也不论贫穷富有、位卑官高,都要记得“我们永远是同学,永远是西林人”,要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朴实做人;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取得更大的成就,为老师为母校争光。

校友周国英、邵社刚、王瑛、司瑞新向校图书馆捐赠了他们编写(参编)的共计18种179本图书,图书馆李安民书记为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对他们的爱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恨时短,情难叙完”,校友韩永波即兴赋词一首:

沁园春·94林学毕业廿年聚会

“戊戌仲秋,新天地内,师生同聚。看昔日校园,物非人是。农博馆前,诉说经历。创新园内,展望未来。牵手共叙同窗情。恨时短,若再借三天,情难叙完。

母校沧桑巨变,叹杨凌今非昔可比。贺学院升格,全国重点。引领潮流,科研攻关。同学努力,行业拔尖。百尺竿头再进步。喜情长,盼下次聚会,你我同醉。”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