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汪爱兰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秉承学校“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追求卓越教学文化,搭建教师成长平台,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教学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学校第四届教学文化节系列活动。2022年4月27日,林学院和教发中心联合举办“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特邀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国林草教学名师、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在线作培训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各院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林学院教学副院长贾小明主持。

IMG_2484(20220427-154305)_副本.jpg

贾黎明教授以“5分钟林思考之新思考”为主题,通过自身教学实践,从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5分钟林思考”之内涵、“5分钟林思考”之实践、小结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以榜样引领林学情怀,以责任引领使命担当,助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达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并从“六个下功夫”上阐述了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他表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从贾黎明教授的报告中,广大教师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及时的培训会,大家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提高教学质量文化,引导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回归教学本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使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上迈上新台阶。


编辑:汪爱兰     终审:贾小明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