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跑出夏季学期“人才培养”加速度

跑出夏季学期“人才培养”加速度

作者:朱琳        发布日期:2022-07-17     

     

自6月27日进入夏季学期以来,学院结合培养计划,安排系列特色活动,努力把人才培养方案落在实处,教育引导学生将强农兴农作为价值追求,积极响应学校“三学期”制度,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夏季学期“教学有选择、素质有拓展、能力有提升”的工作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学院始终坚守思政教育主线,深化涵育“三农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时的寄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学院在夏季学期邀请赵忠、张硕新等专家教授进行专业知识讲座,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定时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助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同时开展生涯探索、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学院开展特色系列活动,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促进学风建设,增强林业素质。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素质培养,将专业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结合本科生培养方案,制订《林学院夏季学期学生教育教学任务安排》,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习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守护好学生生命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先后前往秦岭火地塘、红河谷自然保护区、天书峡保护区、陇县核桃试验示范站等基地进行专业实习。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学习相关知识,开拓视野,通过实施“常态化学习+精准培养”帮助学生、辅导学生,优化基础学科布局,加强基础理科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夯实基础。

加强人文关怀,坚持以人为本。学院坚持以人为本。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等院领导多次赶赴学生实习地慰问实习师生,表达学院的重视与关怀,并嘱咐学生珍惜实习机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实习拓展专业视野、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实践与创新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实习,学院上下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落实“三学期”制度,为师生创造更加自主的教学空间,充分发挥夏季学期人才培养的效能。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