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生产月——参观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长廊

安全生产月——参观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长廊

作者:杨学军 马熙        发布日期:2022-06-14     

     

为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6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170余名在校研究生参观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长廊,学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张蓉、林学院副院长李谱华参加了活动。

集体合影_副本.jpg

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国家政策、管理规定、警示教育、安全防护、急救措施等各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紧跟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讲解。安全防护展区,展示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化品标志,讲述了气瓶等器械的安全隐患,列举了生物实验室分级标准,并结合我校安全管理规定,向同学们普及实验室物理、化学、生物安全防护方法。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21级硕士研究生迟天淇表示,实验室安全与我们生命健康密切相关,是保障同学们开展科研工作、享受快乐生活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我全面学习了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和一系列安全知识。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可靠的科研环境。

21级博士研究生王耀斌表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以学生为主体,将参观和讲授相结合。通过观看展板内容,聆听知识讲解,进一步深化了我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做好危化品的保存和使用记录等,在日常科研实验中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


编辑:杨士同     终审:李谱华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