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与林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松        发布日期:2022-05-31     

     

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5月27日至28日,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与林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赴韩城市、合阳县开展“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韩城市被誉为“中国花椒之都”,为深入了解花椒产业,党员们集体参观了花椒企业——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林学院魏安智教授花椒团队与该公司常年合作,围绕“小花椒 大产业”,不断升级生产工艺,在花椒创新研发、技术改进、深加工和产业发展引领等方面作出了有力探索和实践,受到市场认可。随后,在魏安智教授带领下,党员们赴学校韩城花椒试验示范基地和韩城芝阳镇赵峰村万亩高效花椒示范基地参观学习。魏安智指出,韩城市作为花椒的老产区,花椒病虫害发生较为普遍,整个产业的持续发展亟待提质增效,因此,学校在韩城建立了花椒试验示范基地,围绕主产区建立了10多个花椒种植示范点,开展花椒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的示范推广。近年来,花椒的病虫害发生明显减少,花椒品质显著改善,市场销售价格提高15%以上。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在合阳,党员们先后来到富源现代农业园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和金峪镇方寨社区,考察了解产业帮扶情况,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在富源现代农业园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党支部书记肖万顺介绍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合阳县政府的示范创建引领和我校专家的技术支持,产业园已成为合阳县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振兴示范产业。作为集体产业,园区占地1500亩,以种植无籽红提和阳光玫瑰为主,2021年总产值达1700余万元,创下当地葡萄产业最高记录,为周边园区的提升发展树立了标杆。在金峪镇方寨社区,大家详细了解了樱桃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带动下,方寨社区以樱桃产业为主导,通过示范带动引领,逐步形成现场采摘、观光旅游的乡村旅游新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参观富源现代农业园区1.jpg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和林学院行政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联合开展形式进行,旨在整合利用支部优势资源,打破支部间的组织界限,增进了不同部门党员之间的交流,引领支部党员主动走进乡村振兴第一线,通过实践感悟,深刻领会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编辑:张松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