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以军训之名 赴青春之约

以军训之名 赴青春之约

作者:王博馨 潘嫄        发布日期:2022-06-25     

     

6月22日,2021级同学迎来了迟到一年的、本该属于开学的第一课——军训,校园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纵使盛夏的训练场烈日炎炎却丝毫没有影响林院大一新生们军训的热情。

c141c58c0cf14fdc933c38f0a8b9d131.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迎着晨光,踏着初阳,一天的训练从早上六点开始。在这个盛夏,大家绿装红颜,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挺胸、阔步向前。他们的身影,也被天边的光芒无限拉长……烈日下,训场中,院旗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展现。从军姿到转体,从齐步到跑步,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训练,坚定意志,步伐整齐;除了这些基础训练,第二天新增了持枪、打靶训练,第三天学习了救护和防护知识,包括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搬送伤员和防毒面具的佩戴。这些新增训练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提升,增强了对军事训练的认识,带给了同学们许多新鲜的体验感,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即使路灯已经亮起,一天的训练也还没有结束,夜晚的集训与比赛让有些慵懒的夜色变得肃穆,紧张的的比拼后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节目表演,一天的匆忙在歌声与舞蹈中烟消云散。月色浓烈,嘹亮的军歌再次响起,结束了一天的军训。

e154a419a40249838cce1b3294237793.jpg

林学2106班本科生张莹莹在感想中提到:“军训内容之丰富,虽然只是军营学习的冰山一角,却让我对军旅生活的向往之心由然而生,伴随着日出又日落,三日已经结束,剩下两日的军训生活更加值得我期待了。”林工2101本科生刘伯禺说:“军训是交织着汗水和欢乐的,它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升华。”

据了解,我院2021级军训将于7月2日结束,后续将陆续开展轻武器操作、格斗基础、战备基础等训练课目。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