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交流为夏季学期“充电蓄能”

学术交流为夏季学期“充电蓄能”

作者:王博馨 王一燃        发布日期:2022-07-18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安排,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专业素养,林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邀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忠、研究员鲁周民等专家教授,为学生呈现一系列精彩的学术盛宴。

学术交流-刘光哲.jpg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学一级学科负责人赵忠以《森林与人类福祉》为题,同学生们探讨了森林生态系统的功能、森林康养的重要性、森林文化的重要传承意义等内容,为学生即将开展的生物学实习、专业实习等打下坚实的理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北亚热带经济林果树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鲁周民研究员先后以《秦巴山区主要经济林病虫害现状》《枇杷有效成分及利用》为题,带领学生走入经济林产业的世界,以枇杷、核桃、柑橘、板栗为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经济林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及病虫害防治的要点。陕西林学会会员、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会员刘光哲副教授以《林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题,为学生讲述出国留学、外出访学的途径和条件,结合近年来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培养国际化视野,在国际化平台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青年教师、博士生导师李强教授,从森林水文学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学生分享了森林的重要意义和丰富价值,引导学生学林、爱林,在林业领域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交流-赵忠.jpg

为期4周的夏季学期即将接近尾声,学生对学院提供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展现出高涨的参与热情,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2021级林学专业本科生王潇谈到,“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我对林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夏季学期听了几位老师的讲解,让我再次感受到林学专业的魅力,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继续好好学习林学的决心。争取经过4年的学习,我也能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一样,为林学的发展、为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