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树牌换新颜,绿色护家园 ——举办“扎实专业学识,献礼党的二十大”博览园树木观赏标识活动

树牌换新颜,绿色护家园 ——举办“扎实专业学识,献礼党的二十大”博览园树木观赏标识活动

作者:谢心 杜雨潇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结合专业特色,促进林院学子知行合一,提高专业实践能力,6月24日,林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森林保护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博览园联合开展了“观赏树木标识更换”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完成了博览园内各类树种观赏标识牌的悬挂工作,为观赏树木换一张崭新的“身份证”,让更多的游客有机会认识、了解树木,激发广大游客关注植物、热爱植物的意识。

活动受到了学院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博览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合作,细心识别、一一分类、穿绳挂牌、认真核对……顺利完成了更换破损、空白树牌,给树牌解绑,将树干背面的树牌转至正面等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80余个树牌全部挂完,清新醒目的树牌悬挂在一棵棵树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游客了解认识这些树木的名称、形态特征和习性等内容提供了便捷渠道。

图片1.png

党员王亦航表示,更换树牌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作为林学专业的学生,无论是学习还是今后的工作中,认树都是重要的一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只有通过一次次实践积累的经验,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命名.png

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党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到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而且体会到了识树认树的重要性,营造了知林爱林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大家热爱大自然的科学素养,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色彩。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