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国家级、省级项目遴选答辩评审会

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国家级、省级项目遴选答辩评审会

作者:汪爱兰        发布日期:2022-05-13     

     

5月11日,学院在南校区一号教学楼303室举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国家级、省级项目遴选答辩评审会,来自学校的5名教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副院长贾小明主持。

IMG_2565_副本.jpg

本次中期检查项目共56项,其中申请国家级项目41项、省级项目13项。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创新点、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预期完成目标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查阅工作日志,对每个项目执行情况都提出评价和指导建议,并按照“质量优先、宁缺毋滥、公平公正”的遴选原则,最终确定向学校推荐国家级项目11项、省级项目22项。

IMG_2637_副本.jpg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而通过中期检查来遴选国家级和省级项目是大创项目的又一重要改革和举措。

一是先征集再申报。先面向全校征集大创项目选题,学生再选择适合的项目申报,改变了以往先找导师后选题申报的盲目性。

二是先中期再遴选。先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从中遴选优秀的项目推荐国家级和省级,有力保障项目执行的质量,解决了以往重立项轻执行的问题。

通过科创项目的优化管理,进一步强化项目执行的质量意识,引导和教育学生在科研实践锻炼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奠定基石。


编辑:汪爱兰     终审:贾小明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