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学院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王娟娟        发布日期:2022-07-22     

     

7月18-19日,学院开展了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学院参加本轮预评估的学位授权点有三个: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林业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院邀请到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15位国内著名同行专家,组成3个预评估专家组,对学院三个学位授权点开展了为期2天的预评估工作,本次预评估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7月18日,座谈会环节,线下专家组分三个组开展了各学位授权点座谈活动,分别与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座谈,就研究生培养环节、科研经费、实验室建设、奖助贷体系、研究生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专家们进行了资料查阅和现场考察等,对各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先期了解。

座谈会现场

7月19日,学院召开了预评估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帝伊教授出席了会议,预评估专家、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预评估汇报会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主持。

副校长韦革宏出席了林学学位授权点汇报会开幕式并致辞,韦革宏从林学学科的发展沿革,目前现状,存在差距等进行了分析,诚恳希望各位专家能毫无保留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科长远发展,更好的服务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韦革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帝伊教授出席了林业工程学位授权点汇报会开幕式并致辞。陈帝伊介绍了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恳请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发现问题,指出不足,帮助林业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上层次、上水平,要求学科点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向各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专家组汇报了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本次预评估工作的组织安排。

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预评估会上,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赵忠教授、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李健教授、林业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负责人康永祥教授,分别对林学、林业工程、林业三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从学科发展目标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学科点的汇报,综合前期的座谈和考察了解,充分肯定了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绩,专家组一致认为,授权点发展定位准确,学科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育人成效显著,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同时,专家们从授权点学科方向设置、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及传统学科面临的挑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汇报

本次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是对我院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两年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演练,学院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原则,持续提高我院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汇报会现场

编辑:王娟娟     终审:李健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