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学期学风建设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学期学风建设

作者:王博馨        发布日期:2023-02-14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热爱学习、享受学习,弘扬“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优良学风,学院多措并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线上线下互动,增强学风建设活力。为引导学生做好上学期功课复习与新学期课程预习,自寒假开始,学院持续开展“学习时长日打卡”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学习、主动学习的意识,营造互相督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此外,学院在寒假期间及时向受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发出温馨提示,家校联动,督促学生在与亲友团聚的同时勿忘加强学业,返校后及时调整状态,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深入课堂一线,凝聚学风建设合力。学院坚持听课看课制度,新学期以来,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课堂,做到理论课课堂100%听课查课,充分了解师生上课状态,及时对状态不佳的学生予以督促和教育,着力提高课堂到课率和抬头率。以集体学习为契机,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共同交流探讨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重点全面结合,夯实学风建设内力。针对学业困难的重点学生,学院成立由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组成的“学风建设服务队”,一对一制订学习计划并开展帮扶。同时,为鼓励学生快速形成专业认同感和积极的求知态度,学院制定并出台了《林学院本科生专业思想和就业创业教育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四年“不间断”的专业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服务林业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使学生成长为知农爱农、学林爱林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院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团学骨干的多重力量,加强家校协同联动,全力推进“三全育人”落细落实。


编辑:张松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