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五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校企合作五周年成果展

学院举办第五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校企合作五周年成果展

作者:张远群        发布日期:2023-03-21     

     

3月19日,第五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校企合作五周年成果展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陕西省家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辰光、西安源木艺术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宝安、我校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林学院副院长贾小明主持。

第五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元素的茶空间系列家具”为主题,历时3个多月,吸引了我校15个学院的近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校内专家和企业设计师从产品创新、设计表达、文化内涵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最佳人气奖5名和优秀奖15名。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品和奖金。

2.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科竞赛与专业课程、生产实践等教学环节紧密结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创新产品和技术成果落地,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也为企业带来了市场竞争优势和效益;建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在认识实习、综合实习、生产实习等教学环节校企共建了实践教学新模式。五年的校企产教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面向产业、面向应用、面向创新的人才培养之路,有效提升了 “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

1.jpg

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参观校企合作五周年成果展

颁奖仪式结束后,林学院与陕西省家具协会、西安源木艺术家居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校企合作五周年成果展。

3.jpg

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合影

编辑:杨士同     终审:李谱华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