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言真意切话别毕业生

言真意切话别毕业生

作者:朱琳 徐凤娇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党委副书记张永斌、副院长贾小明、副院长李健与2022届校友联络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毕业生代表齐聚学院515会议室,同话师生情谊,共谋未来发展。会议由张永斌主持,毕业年级辅导员马熙、张琼共同参加。

会上,贾小明、李健分别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赠送纪念马克杯,希望每一位联络员牢记责任与使命,搭建好学院和毕业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助力校友发展,为母校添光增彩。在学生党员代表陈红丽的带领下,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次响起在会场,印刻在心间,张永斌强调“希望各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不论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都能服务人民,成为先锋模范。”黄明学为在场毕业生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鼓励各位同学勤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伟人的精神和智慧,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好。赠书仪式结束后,在座学生代表逐一发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感谢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和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学校建设、学生就业、专业课程、政策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领导老师耐心聆听,详细记录,细心答复,共同期望学校和学院工作更加顺利,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拼图.jpg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黄明学以《如何走好工作第一步》为题为毕业生代表讲了最后一堂党课和思政课。他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阶段的开始,不管是进入企业单位就职,还是升学深造,都应该拿出勤勉的工作态度来对待之后的生活。”讲课中,黄明学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他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告诫同学们走好工作第一步,一是要善谋事,谋大事,不仅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志存高远,提前谋划;二是要敢担当,能奉献,努力成为能担大任的人,避免成为“做一点功绩,要十分待遇”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三是要能吃苦,肯吃苦,在遭遇各种艰难困苦、挫折打击时坚强应对,忍下个人委屈,始终胸怀大局;四是要勤读书,多读书,在广泛阅读的过程中结合实际生活多联系、多思考、多比较,悟道理、悟原理、悟真谛;五是要懂沟通,善交流,要以真诚交心,在基层工作中要说老百姓的话,切忌官腔十足,在团队中要及时向上向下沟通,寻求依靠和支持的力量。

黄明学讲党课.JPG

讲课的最后,黄明学送给毕业生七句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价值追求;二是加强个人修养,开阔胸怀境界;三是抓好个人学习,提高眼界视野;四是学会沟通交流,寻求理解支持;五是付出真实情感,建好人际关系;六是勇于担当负责,做到能谋善断;七是坚守纪律担当,做好引领示范。他希望所有的毕业生能够牢记担当使命,多学多做多思,扣好每个阶段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张永斌在总结讲话中着重指出,希望所有的毕业生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修身铭于心,担当尽责做贡献。最后,张永斌代表各位老师寄语所有的毕业生: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挥洒青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祝同学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JPG






编辑:张琼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